•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开放交流

国合基地

新能源介质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加盟陕西省国合基地联盟

日期: 2016-12-20 19:09 点击:

12月16日上午,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成立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授牌大会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史高领宣读《关于同意成立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的批复》,陕西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左长存致辞,陕西省外办出国管理处处长高进孝致辞,新当选的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宋晓平讲话。大会为45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颁发认定证书。

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是在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外办及陕西省外专局的共同倡导下,由陕西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组织省内各类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合发起、自愿参加的联盟组织。联盟以资源共享为目的,集聚陕西省对外科技交流与合作的资源及信息,将合作资源有效整合并推送至科研机构、配置给科研人员,加大交流与合作的广度和力度。

联盟通过科技交流与合作资源及信息的开放共享,促进各基地之间以及与国外相关机构的合作,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项目-基地-人才”相结合的陕西国际科技合作新模式。重点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引导在陕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进一步发挥带动作用,更有效地参与国际科技合作,提升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的质量和水平,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对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与创新、对外开放的促进作用,为创新型省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