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开放交流

学术会议

实验室举办先进电介质材料与应用国际研讨会

日期: 2017-11-07 12:22 点击:

10月8日至10日,由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主办的先进电介质材料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曲江校区召开,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奥地利、古巴和日本等国家的20余名国外代表和国内来自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桂林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广东理工大学、太原科技大学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的100多名国内代表参加研讨会。该会议是铁电介电前沿学术论坛—ICDR Forum的第四次学术会议,该系列会议由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创办,每两年召开一次。

0   BF82

97D1   E1DF

会议主席由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姚熹教授担任。主题涵盖弛豫铁电体、多铁材料、无铅压电材料、软物质、功能晶体、微结构表征等主题。研讨会共安排了27个邀请报告,并在每个单元结束前安排集中讨论,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学校科研院、国际处以及多功能铁电材料与器件研究创新智基地的支持。

20954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理事会会议和电子陶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王铁军副校长和科研院黄忠德常务副院长参加会议并致辞,IEEE Fellow叶作光教授和清华大学南策文院士分别主持两个会议。与会委员们听取了国际电介质研究中心主任徐卓教授和教育部重点实验主任任巍教授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实验室代表性学术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在标志性成果、重大项目、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工作,在明年教育部实验室评估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