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 加入收藏

新闻信息

新闻信息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日期: 2019-10-24 10:39 点击:

2019年10月20日,西安交通大学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西安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南策文教授担任,副主任分别由电子科技大学张怀武教授、深圳微容电子公司首席技术官向勇博士和西安交通大学徐卓教授担任,委员还包括其他14位名来自国内相关高校和研究所的知名学者。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电子与信息学部副主任高峰、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友龙等学校和部院领导出席会议,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上一届主任任巍教授宣读了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一届领导班子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并代表学校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建设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实验室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希望实验室能做好创新落实、目标落实、任务落实和协同落实。电子与信息学部副主任高峰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徐友龙分别介绍了学部和学院的发展历史,表示将对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供大力支持。

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魏晓勇教授向委员会做实验室工作汇报,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以来在科研基地建设、承担重大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实施科技成果转化、开展国际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进展和成果,特别是2019年以来实验室实现了国际顶级期刊论文的重要突破,先后有3篇论文被Science正刊发表或接收。实验室青年学术骨干李飞教授、刘明教授、周迪教授和尹行天副教授分别代表各研究方向进行学术报告,从基础和应用研究的角度介绍了实验室在高性能压电单晶材料、磁电耦合功能材料、微波介电陶瓷、纳米复合能源材料等领域的最新工作进展和突破。

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近两年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实验室各方面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委员会指出:电子陶瓷与器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不仅在基础研究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而且在应用研究领域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研究工作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紧跟时代发展需要。实验室人才队伍不断壮大,中青年团队后备力量充足,实验室的发展后劲十足。最后,学术委员会主任南策文院士做总结发言,对实验室各方面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肯定,也希望学校能够加强校内资源整合,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使实验室建设更上一层楼。